close

 

空閒的晚上,坂本一個人坐在自家客廳,等待著約好的時間。

 

難得三宅說想跟他商量一些事。所以現在啤酒只是放在一旁,還沒打開。

上一次的成員相談已經不記得是幾年前的事,大家都長大了呢。

 

門鈴的聲音準時響起,健站在門外。

 

「打擾了。」

 

不像以前橫衝直撞的,現在會在門口好好的把鞋子排整齊呢。

一不小心,坂本又陷入了父親模式。

 

「喔,進來吧。」

 

跟著坂本的腳步到了客廳,桌上擺著幾樣小菜、一罐啤酒跟一罐可樂。

 

「坂本君喝酒?」那罐可樂很明顯是為健而準備的。

 

「嗯。」理所當然地點頭。

 

「欸?那我也喝。」很自我的走到冰箱前,尋找著跟坂本一樣的啤酒。

 

「小鬼喝可樂。」

 

「我才不是小鬼。」

 

「不懂酒美味之處的傢伙都是小鬼。」

 

「我才不是小鬼!」健在冰箱前就打開拉環,仰頭一口氣灌下去。平常不會這樣賭氣的,不過小鬼這個詞現在怎麼聽怎麼刺耳。

 

「喂!健!」

 

坂本還來不及起身制止,第二罐又這樣咕嚕咕嚕地下了肚。

意氣用事地拿起第三罐,正要打開的手被抓住。

 

「別鬧了!」

 

「我才不是小鬼!」甩開坂本的手,迅速打開。

 

然後在坂本目瞪口呆的同時,喝乾。

空腹喝酒、酒量又差的人明顯的臉紅了起來。

 

「我才不是小鬼!」好像只會重複這句話了。

「……好,你不是。」平常喝醉不是都會撒嬌的嗎?怎麼這次氣鼓鼓的。

 

「我才不是、小鬼……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 

「坂本君什麼、都不知道……」越來越微弱的聲音,坂本幾乎快貼在他嘴邊才聽得清楚。

「我知道你不是小鬼了,這樣不夠嗎?」

 

「我有、好好、繳稅……」巴不得把稅單塞到坂本眼前的感覺。

「我知道。」坂本忍不住笑了。

 

他的笑容使健加倍認真地強調,「也有好好、打招呼……」

「我知道。」畢竟是自己教的嘛。

 

「工作也、很努力!」甜膩的童音提高了聲音。

「我知道。」

 

「而且啊、我、我……」歪著頭,很困難地思考了一陣子,「三十四歲了?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 

「三十四歲了喔!」好像是因為坂本的肯定才確定自己的年齡一樣,「已經是、已經是、大人了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 

「已經、不需要、坂本君保護了喔?」健的眼神突然明亮起來。

「……我知道、我知道的。」

 

小鳥離巢就是這種感覺嗎?即使是在成員都過了三十歲的現在,在坂本心裡,他們都還是記憶中那幾個十幾歲的孩子。

 

所以被這麼清楚地說不需要他,還是有點難受啊。

 

「你知道?」很疑惑地再次歪頭。

「……嗯。」還問第二次嗎?可惡的傢伙,酒醒了一定要揍你一拳。

 

坂本皺起眉,而健卻綻放出一個大大的笑容。

 

「所以、可以換我、保護坂本君了!」

 

帶著酒氣的唇就這樣堵上來。

 

前一秒還是感嘆孩子要離開自己的父親。

下一秒……應該沒有會被自己兒子襲擊的人吧?

 

應該是沒有的吧?

 

醉鬼得逞了以後就倒在他身上睡了,不然現在坂本實在很想蹲下來抱著頭大喊。

 

這樣不對吧?

哪裡、從哪裡開始出了問題?

難道要從18年前開始檢討嗎?

 

明明沒有喝酒、為什麼現在卻滿臉通紅。

明明沒有喝酒、為什麼現在頭痛的像宿醉一樣。

 

可惡,三宅健你給我起來!

 

……啊、不、算了、你還是暫時別起來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kusaka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